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Q5 使用歷程 [上]

不經不覺已經在Q5上玩了幾天機械人, 現在就讓我來說說使用感覺及利與弊。

與 Q5 結缘

我購入的Q5昰屬於第二批的機, 而我在Q5之前使用的昰 Sharp Zearus SLC-1000, 因女王要學習日語而被取去, 在這段期間知到了這架Q5的存在, 思想爭鬥了幾天(在於質量、性能、價格等等的考慮), 終於在其899的售僧引誘下, 在5月1日返回國內購了一架回來。

在購買Q5前已經知到它的運作不大快, 但最令我感到難以使用是它的程序介面, 大部份都太大了, 廠商只是把卓面版的軟件編譯後就放進Q5(直到現在也是一樣), 令我時常要把視窗移來移去! 至於它的低下的視頻播放能力, 我反而不太在意, 因為—向在PDA上看視頻的我都需要轉片子的, 另一個原因是我也購入了一架CC1600的RMVB視頻機。(兩架加起來的售價還是比以往任何一架PDA還便宜), 到了後來Q5可運行CE, 但CE的介面在其800×480的屏上又顯得太小了。

直到日本的Covia公司發放了Android後, 情況好了很多, 須然此版本還有些許問題, 但大至上可用, 介面須不是很華麗、但在Q5上絕對比原生的Linux及CE好! 至於運行速度我覺得比Linux怏, 大概與CE差不多吧! 至於軟件方面在機机人平台下也有齊我須要的。

我日常須要用到的軟件類別:

  • 記事薄
  • 聯絡人
  • 日程表
  • 電子郵件
  • 網頁瀏覽
  • 遠端管理(VNC、Remote Desktop 及 SSH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